忻州科技人才小分队入企“零距离”精准服务

发布日期:2024-04-12 09:22:47 |信息来源:山西日报 |阅读次数:

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创驿站人才资源优势和在忻科研院所人才作用,近日,市科技局召开科技人才小分队入企服务启动会,安排部署中国农业大学、山西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忻州科创中心的30多位教授专家深入全市14个县(市、区)和忻州经济开发区围绕拟奖励的科技型企业和涉农企业的创新发展,深入开展入企服务,由此拉开高校科技人才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序幕。


忻州市科创驿站是以市科技局牵头,将省内重点高校和忻州市的企业联合起来,形成企业提出问题、高校交出答卷,高校产生成果、忻州实施转化,高校研发、忻州生产的态势。市委、市政府对小分队入企活动高度重视,对科创驿站的发展寄予了很大期盼。这次派出两批科技人才小分队,利用近一个月时间开展服务。其形式有四:一是召开对接会。由各县(市、区)政府领导组织发改、工信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企业代表开会见面,让小分队进一步了解各地产业基本情况,根据不同情况采取分组座谈、实地考察等形式开展入企服务。二是专题座谈。通过分组座谈,深入了解特色产业发展状况、企业研发情况和企业创新发展技术需求,宣传科技惠企政策,对存在的共性技术问题进行深入沟通,推介高校技术成果和创新资源,寻求技术合作机遇。三是实地指导。实地察看企业经营和研发状况,指导企业谋划创新发展路径,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四是安全生产督察。根据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围绕本地区获批的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安全生产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安全检查,提升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杨峻峰)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