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东昌实业有限公司:起步冲刺开好局

发布日期:2024-03-15 09:07:38 |信息来源:忻州日报 |阅读次数:

3月6日,记者来到山西东昌实业有限公司,走进各个车间,只见一条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转,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处处呈现出复工复产“加速跑”的强劲势头。

“我们正月初六就陆续开工了,目前生产的是年前结余的一批订单产品,新的订单也在陆续签订。去年公司产值是2.3亿元,利税有3300多万元,今年我们把目标产值定在了2.7亿元以上。”山西东昌实业有限公司综合部主任贾变文对记者说。

山西东昌实业有限公司地处原平市京原北路,成立于2007年,占地面积100余亩,目前有230多名职工。公司致力于煤机装备产品——带式输送机的研发、设计、制造、安装、销售,是山西省带式输送机竞争力强、专业化程度高、技术力量雄厚的规模性企业之一,2017年被省科技厅授予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19年被省科技厅评定为山西省科技成果转化示范企业,2020年被工信部授予重点“小巨人”企业称号。

记者采访时,贾变文正在联系移动公司工作人员为公司开通5G网络,确保5G网络全覆盖。他说:“数字化信息化的路子势必要走下去,只有及时捕捉市场动态,调整策略,坚持技术创新和人才培育,不断提升自身实力,企业才能在激烈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市场中生存发展。”

为推动公司科技产品的生产和传统带式输送机的智能化升级改造,保证生产质量和工作效率,山西东昌引进了德国滚筒制造工艺,购置了日本汉川机器人焊接设备、数控加工镗床、数控卧式车床、激光切割机、数控卷板机等先进设备10余台。2022年,还购置了1套全自动智能托辊生产线,引进1套日本托辊轴线数控生产线。

近年来,山西东昌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发展经营战略,加强研发力度,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越来越强。据了解,山西东昌与太原科技大学合作成立的山西原平科昌高端物流技术与装备产业研究院完成了多项高新技术项目并获得多项科研成果,其中公司与太原科技大学合作研发的同步侧移侧卸带式输送机,填补了国内外煤矿不能利用带式输送机回填矸石等废料到采空区的空白。此外,公司申报的山西省绿色输送与智能信息化工程技术中心已被认定为“省级技术中心”。

“我们还建立了完善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拥有一套完善的人才培养、储备、激励体系,拥有一批富有朝气、锐意进取、善经营、懂管理的年轻人才队伍,这也让我们在数个领域内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底蕴。”贾变文说。目前,公司专业研发人员有30名,其中研究生、本科生占研发人员的80%以上。

如今,山西东昌的合作伙伴涉及全国各大矿业集团,为山西焦煤集团、鹏飞煤业集团、晋能控股集团等山西各大矿业集团以及黑龙江、辽宁、陕西、内蒙古等外省煤业集团生产了多台大带宽、大运量带式输送机,还与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公司建立了长期友好的深层合作关系。

山西东昌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始终坚持“专业精神打造卓越品质”的经营理念,凝聚各方智慧,探索煤机制造转型路径,加大产业培育力度,积极推进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力争成为行业内技术领先、设备齐全的机械生产制造企业。 (记者张林泉 魏鹏飞)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