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12个供深基地 总数位居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2024-03-08 09:28:21 |信息来源:忻州日报社网站 |阅读次数:

2月26日,省农业农村厅发布通知,经县市逐级推荐申报、省级专家评价,认定62家企业的生产基地为2023年山西供应深圳农产品基地,其中包括我市7个粮食基地、3个果品基地、1个蔬菜基地、1个其他(油料)基地。

为加快实施农业“特”“优”战略,促进晋深两地农业高质量融合发展,进一步把山西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产品主要供应基地,山西持续开展供应深圳农产品基地认定。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22个有效的供深基地,其中有24个有效的供深基地来自我市,我市供深基地数量居全省第一。

近年来,我市加快实施农业“特”“优”战略,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优质发展,扎实推进“圳品”认证,促进我市农业与深圳合作,加强供应深圳农产品基地建设,推进我市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实现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将忻州高品质的特色农产品与深圳高效完备的市场体系有效融合,区域联动、机制创新,推动忻州优质农产品更好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实现优质优价,吸引深圳优秀企业到忻州投资发展。

据了解,此次基地认定有效期为三年,从2024年2月8日起至2027年2月7日止。山西供应深圳农产品基地实行动态监测管理,由市级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每年对辖区内有效的供深基地进行一次监测评估。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