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县、岢岚、五台先后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5 09:02:22 |信息来源:代县你好、岢岚政务、五台政法 |阅读次数:

2月19日,代县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政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2024年政法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崔峥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张东家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崔峥岭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执法司法为民理念,统筹推进法治领域重点任务和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依法依规管理网络空间,全力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压实工作责任,严密防范重大涉稳风险,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聚焦县委中心任务,依法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护航县委各项安排部署的实施。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推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要在新起点上全面深化政法领域各项改革,全面提升科技信息化水平,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注入强大动能。要积极践行“四下基层”,着力解决疑难杂症、化解堵点痛点,全面夯实政法工作现代化基层基础。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锤炼真忠诚、敢斗争、勇担当、重实干的政法铁军,以实际行动为代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

2月21日,岢岚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孟宏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强化政治引领,守牢国家安全底线,深化平安建设,加强社会治理,推进法治建设,锻造政法铁军,加快推动全县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岢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公平、正义的社会大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明光主持会议并传达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岳保和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政法战线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加奋发的状态、更加主动的精神、更加有效的举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工作方向。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盯紧国家安全,守住红线底线。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严密防范境外宗教渗透和境内非法宗教行动,深入开展反间防谍斗争,坚决防范个人极端和群体性事件风险,为岢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要深化平安建设,守牢安全防线。坚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涉黑涉恶、涉枪涉爆、侵害妇女儿童权益和“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统筹做好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四要加强社会治理,夯实基层基础。抓好信访维稳工作,持续巩固好我县信访“三无县”这一良好局面;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推行“网格化+党建”工作模式,努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共同体。五要推进法治建设,厚植为民情怀。加强普法教育,特别是要开展普法教育进校园;规范执法司法,努力让公民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政法改革,不断提升政法工作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六要锻造干部队伍,永葆政法工作活力。坚持用制度管理队伍,用纪律约束队伍,用道德培育队伍,大力开展精准化培训、专业化训练、实战化教学,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培育造就一支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恪尽职守、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的部署上来,统一到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大局上来,迅速行动,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部门、到责任人,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确保社会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推动岢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3月1日,五台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全县政法工作,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县委书记赵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文柱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艳军安排部署2024年政法工作。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县政法机关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会议强调,全县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主题主线,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有效的措施,积极应对风险挑战。一要一以贯之,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稳字当头,全力守好首都“护城河”。认真履行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职责,突出主线、协同发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要聚焦“平安县城创建”,全方位提升平安建设质效。扎实开展平安县城建设和平安建设提质示范行动,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安全、网络安全,强化共建共享,夯实基层基础。四要注重统筹,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紧紧扭住影响执法司法公正的关键环节,规范执法司法,推进法治建设,不断激发政法事业发展的新动能。五要创优环境,全力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落实落细各项服务保障措施,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六要坚持不懈,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肃清流毒影响,整治顽瘴痼疾,永葆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七要凝心聚力,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县委政法委领导协调、监督指导和支持保障作用,确保党管政法的原则落到实处。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的部署上来,迅速行动,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部门、到责任人,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五台篇章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