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德:从严从实做好干部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17 09:01:31 |信息来源: 忻州日报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保德县紧紧围绕“一个牵引、三项示范、六大提升”总体布局,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结合部门行业特点,开展重点突出、针对性强的专题培训。

以主体培训班次培养干部人才。县委组织部会同县直有关单位制定了《2022年度全县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计划》,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确定专业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人员范围。同时,分期分批举办县管干部读书班、优秀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新录用公务员培训班等主体班次,通过专题学习培训,提升干部的理论修养和业务水平。

以拓宽多样平台获取培训资源。充分利用山西干部在线学院学习、三晋先锋APP及“学习强国”APP等平台,指导全县干部整合碎片时间,进行“自主选学”和“菜单选学”,点对点、面对面提升专业化能力素养。同时,定期督促广大干部在学习平台发布新课件,引导县直单位在疫情期间利用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开展网上学习,有效弥补各类专业化能力培训短板。

以“轮训+调训”持续增强培训全面性。制定落实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重点围绕把握政策、提高绩效、服务基层等内容,精心设置教育培训课程,分层分类、分期分批全覆盖开展专题教育培训,跟进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县干部队伍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养。 (张静丽)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