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武:打造廉政教育基地 助推清廉宁武建设

发布日期:2022-06-10 09:27:27 |信息来源:忻州日报 |阅读次数:

6月7日,山西宁武大运华盛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组织80多名党员干部,分3批次走进宁武县廉政教育基地,汲取廉洁文化精髓、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大家通过观看展板、图片等方式,参观了各个展厅,深入学习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各个历史时期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了解了十八大以来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新成就和新进展。一组组图文并茂的说明,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一声声震撼心灵的警钟,使每个参观人员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思想受到了一场触动。

宁武县廉政教育基地位于宁武县纪委监委机关一楼,面积约140平方米,以“人生之路、廉洁守护”为主题,共设序厅、历史厅、警示厅、镜鉴厅、正气厅和尾厅6个部分,全面展示了党的纪律建设历程、典型腐败案例以及宁武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等内容,激浊扬清,给人以警示、启迪和展望。“宁武县廉政教育基地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说服力,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宁武县纪委监委刘建春介绍说。

今年以来,宁武县不断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不断筑牢清廉宁武建设的文化基础。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扬正气、提精神、重实干、开新局”主题实践活动、“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理论宣讲大赛、青少年“廉洁文化”经典诵读活动等,组织参观县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忏悔录、观看警示片、开展宣布处分同步警示教育等,引导党员干部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利益观和权力观,自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刘 强)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