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曲县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让群众办成事

发布日期:2022-06-02 08:40:19 |信息来源:忻州日报 |阅读次数:

4月27日,甘肃一送货车辆进入河曲境内,司机因货运任务紧急,担心在卡口接受疫情检查时被劝返或被滞留,随即拨通“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电话进行咨询,窗口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告知其当天的疫情防控规定,并立即与县疫情防控办进行沟通。一小时后货车驶入河曲高速收费站,卡口工作人员按照县疫情防控办要求,对司机进行核酸采样后,将车门贴封条封闭,由收货人将该车带离,司机全程不下车,卸货后司机满意地离开河曲。

今年以来,河曲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决策部署,聚焦企业、群众未能顺利办成的事项,在全市率先推出一项全新举措——在县政务大厅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开设专用服务电话,依托政务服务内网建立受理平台,限时办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其具体做法是:将未进厅、未入网,以及企业和群众等各类主体到县直党政部门和公共服务单位提交申请材料后未能成功受理、成功办理的事项,企业群众找不到所办事项受理部门或对办理流程不了解的情形,企业群众提出的特事特办需求和其他涉及基层治理事项,来河曲人员的各类咨询事项等5种事项纳入“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受理范围。承办单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办理谁答复”的原则限时办理,并通过平台反馈办理结果。

作为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虽小,解决的却是群众心里的“大事”。“我的企业因参加项目投标,需要在网上办理相关手续,我自己在网上弄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眼看招标时间就要到了,急得火烧眉毛。听说县政务大厅新开设了一个‘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我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过来,在窗口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下,很快就把事情办成了,真是帮了我的大忙。”这是近日河曲市民张松峰为自己企业办理完项目投标所需注册事项后,动情地说的一番话。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试运行一个月以来,已为群众提供受理咨询服务43次,解决具体问题8件,极大地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河曲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吕文表示:“下一步,窗口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把‘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打造成帮助企业、群众办成事、办好事,促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优质服务窗口。”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