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在岢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5 09:56:57 |信息来源:忻州日报 |阅读次数:

10月12日,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在岢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交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经验,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安排下一步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现场观摩并讲话。省委政法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林武关于推进全科网格工作的批示、全省平安建设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及市委书记郑连生相关批示;岢岚、原平、河曲和市委统战部、市司法局、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郑连生批示指出,近年来,忻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目标,全面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努力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立足忻州市情,积极探索具有忻州特色、时代特征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路径。当前,正值全市上下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忻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推动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迈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肩负起推进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创优发展环境的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总目标、总要求、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探索创新、坚持群众主体、恪守服务为本,全力推动平安忻州建设暨全科网格建设落地落实,努力蹚出一条适应新形势、顺应新需求、富有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路,为推动“中国之治”贡献忻州力量,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创新型田园城市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郭奔胜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吃透中央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领导批示要求,深刻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当前,正处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入推进市委“336”战略布局的发力期、冲刺期、决战决胜期,各项任务繁重而艰巨,发挥好平安建设协调机制作用,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意义重大。

就做好相关工作,郭奔胜强调,一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推进项目,全力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健全体制机制,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制现代化;要化解“五类风险”,全面防范各类突出风险隐患;要坚持“五治融合”,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二要紧扣目标任务,狠抓关键环节,统筹推进全科网格建设落实落地。要高标准统筹谋划,科学规划设计,配强工作力量,健全运行制度。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责任链条,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打造特色品牌,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忻州。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赴岢岚县大数据中心、广惠园社区、宋家沟村等地现场观摩,详细了解社会治理大数据三维信息网络平台的建设运行、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新机制、“网格长+网格员+民(辅)警+乡村医生”网格化管理新模式等情况,深入交流经验,共话治理举措。

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副书记、综治中心主任,市市域社会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