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基层监督 守护群众利益

发布日期:2021-09-17 11:25:26 |信息来源:忻州日报 |阅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五台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民心。

紧盯小微权力。基层微腐败多发生在群众身边,量大面广、易发多发。群众对于远在天边的“老虎”之害感受不是很直接,但对近在眼前的“蝇贪”之害却有着切肤之痛。五台县纪委监委通过严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推动涉及群众利益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果。

发挥监督职能。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与民生制度完善都需要纪检监察机关进行监督保障。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中大案要案涉及较少,更多的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案件。五台县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紧盯老问题,关注新苗头,对一般问题督促整改到位,对重大问题严肃问责处理,切实强化日常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错误。

深化以案促改。五台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身边典型案例的警示和震慑作用,注重基层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正面引导。将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作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的有力抓手,强化标本兼治,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人民解难题、做实事、办好事,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