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寨县纪委监委—— 抓早抓小提升日常监督质效

发布日期:2021-09-10 08:51:27 |信息来源:忻州日报 |阅读次数:

五寨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在完善协作机制、贯通监督力量上下功夫,靠前监督、主动监督,从苗头性、倾向性、常态化问题上抓起,抓早抓小“治未病”,着力提升日常监督质效。

提前分析研判,突出监督重点。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等内容,会同巡察、组织、审计、信访等部门召开分析研判会议,汇总梳理近期发现的问题线索,结合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对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单位开展重点监督。

贯通四项监督,增强监督合力。精准把握“四项监督”的权责关系,着力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项监督”统筹衔接,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在“治未病”上下功夫,着力发现和纠治政治偏差。完善贯通有力、运转有效的监督机制,通过信息共享、力量融合,切实增强日常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推动日常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迈进。

采取多种方式,增强监督实效。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监督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能够及时解决的常态化问题,要求被监督单位立行立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谈话、函询等形式,督促其认识错误、及时整改。参与被监督单位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经常与“关键少数”谈心谈话,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督促党员干部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本报通讯员)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