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华煤业公司:多举措筑牢年终岁尾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1-06 20:53:46 |信息来源:忻州日报 |阅读次数:

去年12月份以来,同华煤业公司认真研判矿井年底安全生产形势,按照“四提高”“三规范”要求,盯紧现场不松劲,严格落实整改,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生产作业有序进行。

加强安全责任落实。该公司强化责任落实,积极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责任体系和工作制度,明确各层级职责与工作流程,形成了从上到下逐级落实安全责任,自下而上人人负责,从点到面全员参与的安全生产新格局。

加强安全源头管控。该公司严抓岗位风险再辨识,重点针对现场环境、条件等变化管理,每月对所有生产岗位开展风险再辨识,梳理各工种的岗位风险隐患清单,明确针对性防控措施。

强化风险排查治理。该公司严抓隐患落实整改,制定详细的隐患整改台账,从排查、整改、落实、反馈,到跟踪解决,形成闭环,减少重复隐患发生。同时,强化作业现场重大隐患再排查、再治理,通过推行现场安全确认制,制定安全清单,上岗前由当班队长带领本班职工,对照清单进行安全确认和安全提醒。

强化现场监督检查。为确保原煤生产运输等环节稳定运行,该公司领导干部定期深入一线全程参与现场安全管理和生产组织,紧盯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严控工程质量,实现了正规循环作业有序进行。

强化“反三违”专项整治。该公司结合“反三违”专项治理,对重要地点、重点岗位的职工习惯性违章行为开展突击性检查,严厉打击群体违章和恶意违章,对严重“三违”、典型“三违”从严、从快问责,真正起到“查处一起、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作用,引导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三违”的危害和代价。(高文进)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