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幸福多

发布日期:2022-10-08 09:11:52 |信息来源:忻州日报 |阅读次数:

人们常说“家和万事兴”。2022年度全市“文明家庭”获得者忻府区奇村镇刘丽英一家就是一个温馨幸福的四口之家。这个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他们全家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热爱生活、乐于助人,谱写了一曲和谐的家庭交响乐章。

那是1998年的正月十三,王会杰经人介绍认识了刘丽英。不到两个月,两人就举办了婚礼,当天迎宾客、拜天地、入洞房,婚礼有条不紊进行完,作为新娘的刘丽英一点没有矫揉造作,当晚就下了厨房,为一家人烧火做饭。刘丽英说起这一段经历,感慨道:“我是没有当过一天‘新娘’的媳妇。”

在以后的日子里,孝顺公婆成为刘丽英生活中每天的必修课,逢年过节总要为大家庭改善饮食、为老人添置新衣等,至今老人说起总是夸赞不已。

在生活中他们互相照顾,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他们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当他们意见不一致时,总能理智地去沟通,这种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常常引来邻里和同事的羡慕和称赞,邻里坊间一时传为佳话。

父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子女都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刘丽英与丈夫结婚已有25年,25年来育有两个女儿。女儿们先后考入大学,目前,大女儿大三、二女儿大一,双双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

“父母应不断提升自我,努力为孩子树立起良好的学习榜样,父母的行为是教育子女最好的标杆。”刘丽英说起子女教育颇有感触。

如今,两个女儿都已成人,在父母的影响下,非常懂事孝顺。她们只要假期回家,就主动承担家务劳动,相互帮助,共同完成。

一个家庭的和睦不光要对家人关心关爱,而且还要处理好邻里关系。刘丽英一家和邻居们也和睦相处,邻居们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的时候,他们总会热心帮助。

“我们一家人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造美丽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多年来,我与邻居和谐相处,彼此尊重,也因此交到了很多朋友。”刘丽英说。

平凡彰显伟大,真爱铸就幸福。家庭和睦、邻里团结、父慈子孝、相亲相爱、其乐融融就是这个幸福家庭的真实写照,他们用最朴实的行动和语言谱写了一曲文明家庭的和谐之歌。(记者张林泉)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