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献青春

发布日期:2022-05-20 09:49:51 |信息来源:忻州日报 |阅读次数:

他是全国青联委员、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青年创业导师、山西省劳动模范。

一路走来,从一个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成长为富有经验的优秀专业技能人才,他认为是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好政策才有了如今的自己。

他是谁?他就是现任山西冠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技术中心副主任武骏。

8年来,3000多个日夜,武骏始终以车间安全隐患排查为己任,踏踏实实干事,老老实实做人,勤奋努力、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他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车间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在收集问题的同时现场落实解决方案,这已经是他多年来养成的工作习惯。

武骏认为实体企业最重要的就是科技创新和安全生产。他通过不断地编写方案将二者有效融合在一起,带动广大职工在“金点子”方面取得了重大收获。与此同时,在接触了工会工作后,武骏更加关心职工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种困难,这也就增加了他和广大职工彼此之间的交流与信任,一位同事在职代会上提出了“有困难,找小武”的话语,这句话也成为了他在日后群团工作中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多年的锤炼,武骏不仅在理论知识上得到升华,更在实用技术上取得突破。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党和政府对科技创新和大众创业的鼓励政策不断加强,武骏依靠良好的政策环境大展拳脚,所有成果中已有23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他先后多次参与省级项目的研发申报工作,2016年研发的“无损缩缸系统”通过了山西科技成果鉴定,成为“无损缩缸系统”发明专利的第一人。

武骏现阶段主要负责煤机智能化改造和再制造的研发工作。随着煤炭形势稳定,智能化需求日益增加。在冠荣公司的助推下,以武骏为带头人的技术中心和职工创新工作室从各个方面都将智能化改造和再制造项目放在主要位置,至今已经获得了可观的效益。特别是将原有的液压支架进行智能化改造,一方面可以给煤矿客户带来节约成本、节约采购时间等优势;另一方面也可以为我市智能煤机的发展提供基础动力,在智能化改造和再制造的同时减少资源浪费,有效促进碳中和、碳达标,为环保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在上级共青团组织的带领下,创业辅导、创新培训和帮助大学生学习本领也是武骏的工作日常。在组织这些具体事务的同时,不仅能提高自身素质,还能够精准有效帮助青年创新、创业。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对于武骏来说,一切才刚刚开始。“我将继续保持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秉性,把实业报国的赤诚融于行动,继续化荣誉为动力,开拓创新,奋勇向前,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精彩人生。”武骏如是说。(记者刘鑫林)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