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 向“疫”而行

发布日期:2022-04-22 09:14:39 |信息来源:忻州日报 |阅读次数:

“喂,您是某某吗?我是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请配合我们的流调工作”“我需要梳理您的活动轨迹,请如实回答好吗?”“您接种过新冠疫苗吗?接了几剂次?近期做过核酸检测吗?都在哪里做的呢?”……这是市疾控中心流调溯源专班成员王志平每天工作的真实情景。

“我们已经连续工作了48小时,期间几乎不休息,虽然有时会感觉累,但只有第一时间掌握相关人员的信息,才能及时管控风险点,减少传播和感染风险。”

4月14日,繁峙县在对重点人群检测时,发现一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感染者。收到消息后,王志平和其他工作人员立即起身前往当地开展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出发前,他拨通妻子的电话告诉她这一消息,妻子在电话中叮嘱他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保重身体。有了妻子的支持,王志平放心地坐上了前往繁峙县的专车。

“我们流调溯源组进入的是确诊病例活动过的高风险场所,对环境情况进行观察,仔细排查有可能发生感染的环节。特别是在核查监控录像过程中,要迅速锁定确诊病例的出入时间、行动轨迹和接触人员。”交谈中,王志平揉了揉发红的眼睛,声音中略带一丝疲惫,他继续说道,“流调工作不分昼夜,所有队员都是24小时待命,有时候情况复杂,队员们常常一整天都顾不上吃饭,还有的同事需要熬夜写报告,眼睛都熬肿了。流调期间,大家虽然都很长时间没有休息过了,但还是觉得时间不够用,只想把工作干得快点、再快点。”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王志平同所有流调溯源专班的同事一样,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为守护共同的家园负重前行,用行动彰显疾控人的担当,用责任诠释着疾控人的使命。 (记者张晔)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