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农村药店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28 11:35:38 |信息来源:忻州市场监管 |阅读次数:

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根据形势任务迅速调整工作重心,及时印发了《关于加强农村药店监管保障疫情防控用药的通知》,聚焦农村用药需求,全面部署规范市场、强化监管、稳定价格等工作,集中力量抓好农村药品保质稳价督导检查。

1月24日(大年初三),忻州市市场监管局督导组对忻府区惠康药店东楼店、万民大药房播明店、九康药房大檀村店等3家农村药店涉疫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和价格等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了解到三家药店坚持春节假期正常营业,随时为外出务工回乡过年以及各类有需求的人员提供购药服务。疫情优化措施出台后,药店根据疫情变化,及时调整补充了布洛芬、莲花清瘟胶囊、诺氟沙星胶囊、血氧仪、n95口罩等药品和医疗器械的供应。

春节期间,忻州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了涉疫药品和医疗器械保质稳价专项行动,以农村和城乡结合部药店为重点,督促药店加强对解热镇痛药、止咳药、抗病毒药等药品的购进,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做到来源合法,储存规范,经营合规,严防假冒伪劣、过期失效药械流入市场,确保药械质量安全。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