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10 09:23:51 |信息来源:忻州日报 |阅读次数:

6月7日上午,2022年高考第一天,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主委李青山一行深入我市巡视高考考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市政协主席范建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史红波,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一同巡视。

在忻州十一中考点。范涛 摄

在忻州市高考指挥中心,李青山一行通过视频指挥调度平台实时察看各县(市、区)各考点考场试卷启封、分发、开考情况,察看各考点周边环境秩序,到保密室视频察看各地试卷安全保密措施。随后深入忻州十中和十一中考点,仔细察看考生进入考点时的测温通道和安检通道,实地走访医务室、考务室、保密室,通过视频监控察看各考场情况。李青山指出,高考是实现教育公平、社会公平的重要制度,承载着为国选人育人的重大使命。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高考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复杂性,周密部署,扎实抓好高考期间各项工作,全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要按照职责分工和任务安排,抓好试题保密、考场引导、考风考纪等关键环节,切实把高考工作组织好、落实好,要加强考点周围环境整治等高考各项服务保障,为考生营造安静、有序、宽松的考试环境。各相关部门要按照高考有关规定,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确保各项工作做到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把高考服务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为广大考生稳定发挥提供良好考试环境。

在忻州十中考点。范涛 摄

李建国对奋战在高考一线的考务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要求各考点严格规范管理,采取人防、技防等多种技术手段,做好试卷管理、考场秩序、考务工作、疫情防控等各环节工作,确保高考严密规范、安全有序进行。各县(市、区)要全力做好电力、交通、医疗卫生、气象监测、食品监管、环境治安、疫情防控等各项保障和服务工作,有力有效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任逢春)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