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

发布日期:2021-09-03 10:11:27 |信息来源:忻州日报 |阅读次数:

8月31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暨水上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我市接着召开视频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新年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新年指出,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须臾不可放松,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坚决克服懈怠情绪,深入进行对照检查,抓细抓实相关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企业、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员工,确保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紧盯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充分抓好煤矿、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对各类风险隐患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把风险管控好,将问题化解好,为全市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氛围。要紧抓安全生产执法,提升法治水平,相关部门要增强政治自觉,学好用好新《安全生产法》,加强对县乡两级的业务指导,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紧贴县(市、区)和部门实际,抓好水上安全,要加强沟通协调,严格履行工作职责,统筹推进解决水上突出问题,确保水上安全持续稳定。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