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携手共建药物警戒生态”进企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5 11:51:30 |信息来源: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阅读次数:

为全面提升药品经营企业对药物警戒工作的认知度,建设药物警戒生态环境,营造全民用药用械用妆安全的良好氛围,10月27日,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侯桂梅带领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忻州守信前进药店连锁有限公司,对其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进行了调研和业务知识现场培训。

  本次培训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围绕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经营企业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体系建设、制度建设等内容展开。重点指导经营企业如何落实主体责任,完善报告制度,组织学习培训,配备专兼职人员,落实“可疑即报原则”,不断提升监测能力和水平。

  会上,工作人员还发放了《药品不良反应知识100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不良反应知识50问》等宣传手册共50余册。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经营企业药物警戒意识,提高了经营人员对药械化安全风险的认知水平,有力推动了经营企业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持续开展。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