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6 16:02:45 |信息来源:信用监管科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的工作要求,忻州市市场监管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紧扣“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活动主题,在9月中旬至10月中旬组织开展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个体工商户服务活动,不断营造更加宽松便捷公平有序的市场主体发展环境。

  一是全面推进个体工商户倍增工程。我局牵头并经市政府同意制定了《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倍增质升的实施方案》,成立了联席会议,统筹协调个体工商户倍增工作。目前,全市个体户总数达208544户(2021年底数163207户),前9个月全市个体工商户净增45337户。

  二是深入开展政银合作,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忻州市分行组织实施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倍增质升工程,截至9月底,全市各级邮储银行为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投放贷款3780笔,共计6.03亿元。

  三是加强“个体户发展服务月”宣传活动,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在登记窗口、便民服务中心、集贸市场等集中场所张贴海报800余张,利用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100余条,在小区、商场超市等场所悬挂横幅20余条。

  四是组织开展个体户培训,积极推进“个转企”工作。与市行政审批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  省行政局<个体工商户转有限责任公司登记办法>的通知》,细化了“个转企”登记办法,引导支持个体工商户升级为企业。免除个转企企业刻章费用,降低个转企企业成本。目前累计培训个体户20期共计947户、个转企12户。

  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推进个体工商户倍增工作,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开展个体户培训和帮扶活动,提升个体户竞争力,到2025年实现个体工商户数倍增的目标。 (张慧)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