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古城餐饮老板们签保证 不诚信“甘愿一辈子受穷”

发布日期:2022-07-22 15:43:27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7月20日,“争先崛起看中部”第十七届网络全国媒体山西行记者团在当地知名旅游景区忻州古城看到,为维护餐饮服务秩序,古城运营方给餐饮饭店的老板们立规矩保证:用诚信服务游客,共同维护古城,如果做不到“甘愿一辈子受穷”。



  自开城以来,忻州古城餐饮服务一直维持了好口碑:品种丰富、分量十足,价格公道实惠。一些有特色的小吃店,甚至成了网红打卡地,一些外地游客甚至专程驱车来古城品尝。古城网红小吃猪蹄子,年销售额达800万元。而古城餐饮服务的口碑,却也来之不易,古城运营方和餐饮饭店的小老板们都为之做出努力。

  忻州忻府区人王惠云在忻州古城经营着一家河捞面馆,面馆开门营业当日,他把一张塑封了的保证书悬挂在店门一侧的墙上。在这张落款处签着自己名字的保证书内,王惠云宣誓:我保证我选用的原料是市场上最好的原料;我保证不为了降低成本偷工减料,不使用增筋剂和鸡粉等任何添加剂;我保证我卖我卖的每一碗荞面河捞都是我用心做的,绝不把自己认为质量不好的东西卖给游客;如果做不到以上承诺,甘愿一辈子受穷。





  除了要求每个餐饮经营业者签诚信经营保证书,忻州古城运营方对游客关注饭菜品控进行了管理尝试。不少来忻州古城游览的游客,会在古城忻州拉面馆店面前墙壁上看到“忻州拉面量化公示牌”:忻州拉面1400克,碗550克,底汤350克,面380克,臊子120克;素面10元/碗,肉12元每碗。

  忻州古城运营方有关负责人告诉山西晚报记者,为保证古城餐饮服务秩序,古城实行了质量控制:统一采购食材、统一制定价格、一店一品,良性运营。目前,忻州古餐饮商户达到500余家,90%业者为当地人。随着旅游市场恢复和游客回归,7月以来忻州古城日接待游客达4万人次。一些受游客追捧的品质民宿,床位已经预约到8月中旬。



  来源:山西晚报记者 梁成虎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