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启动“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7 17:16:17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信用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推动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稳步开展,在“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来临之际,忻州市发展改革委和人行忻州市中心支行联合启动2022年“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并举办助企纾困主题宣讲会。忻州市发展改革委四级调研员王小平、人行忻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郭志远出席活动并讲话。我市1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和7户企业参加了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以“贯彻社会信用条例  推广一平台一系统  助力企业融资纾困”为主题,旨在搭建政银企对接桥梁,打通银企之间信息不对称梗阻,积极为小微企业融资纾困。通过信用宣讲、现场培训、案例展示、入企纾困等形式宣传和展示了信用建设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营造了珍爱信用记录、打造信用名片、创造企业财富的工作导向。

宣讲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和人行忻州市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分别就新出台《山西省社会信用条》、动产融资统一登记系统相关制度文件进行了详细宣讲和解读。农发行忻州分行、工商银行忻州分行和山西银行忻州分行分别就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和政府采购线上融资的推广和流程进行了演示。

人行忻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郭志远介绍,人民银行长期致力于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通过定向降低准备金率、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依托全国企业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有效缓解了金融市场中的信息不对称难题,搭建的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和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大大提高了企业融资便利度。

市发展改革委四级调研员王小平表示,社会信用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之一,它的核心作用在于记录社会主体信用状况,揭示社会主体信用优劣,警示社会主体信用风险,并整合全社会力量褒扬诚信、惩戒失信。新发布的《山西省社会信用条例》是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域的综合性、基础性、地方性法规,对于促进我省社会信用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发展,以及优化营商环境,都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山西省社会信用条例》,全力推动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