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诚信宣传-忻州市、区两级联合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08:38:10 |信息来源:忻州日报 |阅读次数:

今年5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推动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提高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度,5月27日,市司法局联合忻府区司法局在忻州古城广场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多维度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

活动现场设置法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普法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反拐卖妇女儿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文明城市创建、法律援助、行政处罚法、防范电信诈骗等各类宣传资料,涉及家庭婚姻,财产安全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答疑解惑,让人民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是与每个人自身权益都密切相关的法典,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学习民法典的热情。

此次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了解到民法典是人民群众生活的百科全书,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学习民法典的兴趣,为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夯实了基础。(张志远)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