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忻州法检联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6 15:16:20 |信息来源:忻州政法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的识骗能力和反诈意识,有效预防养老诈骗违法犯罪,5月25日上午,忻州中院与忻州市检察院派出干警来到人流量密集的忻府区公园东街便民市场,联合开展“坚决打击养老诈骗犯罪,铁腕守护人民财产安全”主题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院、检察院干警结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内容,通过摊位宣传、派发宣传册、悬挂横幅等方式向来往的群众特别是老年人主动宣传普及防诈骗知识。同时,干警们结合近期养老诈骗的新形式、新特征,通过现场解说、以案释法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为老年人详细介绍犯罪分子如何利用保健培训、产品推介、投资养老项目、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各种手段设置陷阱、诱导消费、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犯罪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并提醒大家收到可疑电话及短信时做到“不转账、不汇款、不轻信”。

 

图片图片

 

在为老年人答疑解惑、接受法律咨询的过程中,提醒老年群体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不相信高利诱惑,杜绝上当受骗,遇有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贪不给不上当,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图片图片

 

此次活动共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5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余人次。通过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了社会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为老年人揭开养老诈骗的层层面纱,将诈骗分子惯用伎俩、套路公布于众,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图片图片

 

下一步,忻州中院将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措并举”,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主动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让老年人享有更大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