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诚信建设-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市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6 10:52:03 |信息来源:双反科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第三巡视组和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落实粮食安全和粮食工作要求,为维护粮食收购和流通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权益。近日,忻州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了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党组多次专门召开会议,成立专班,厘清职责,分三个督查组和一个案件组分赴各县(市、区)进行专项督导。

  制定方案,有序推进。根据省局和市纪委监委有关通知要求,忻州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开展全市粮食市场秩序专项督查的工作通知》(忻市监价监〔2021257号),将粮食领域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列为当前执法工作重要任务,并组织执法人员学习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粮油仓储管理办法》《政府储备粮食质量安全管理办法》等粮食领域的法律法规。

  摸清底数,严格执法。执法人员按区域分组深入辖区粮食企业稽查,查找问题线索,重点查处粮食流通环节价格、垄断、计量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强对粮食流通领域政策法规的宣传,印发《告全市粮食经营者书》,督促粮食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

  截至目前,共排查粮食流通企业4家,检查粮食经营户40户,立案11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3份,有力打击了粮食流通环节违法违规行为,营造了“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执法氛围,持续释放了“大国粮仓”最严厉处罚的信号。

  下一步,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粮食市场秩序的整治力度,强化日常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我市粮食购销领域市场秩序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