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诚信宣传-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标准化法》《山西省标准化条例》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1-26 10:50:50 |信息来源:标准化科 |阅读次数:

 

  为学好用好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山西省标准化条例》,提升我市各行业标准化工作水平,促进我市标准化工作的全面推进,1118日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标准化法》和《山西省标准化条例》专题培训会。

  主会场市标准化和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标准化分管领导、各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秘书处工作人员,分会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副县(市、区)长、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科(股)室负责人、五台山管委会副主任及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科室人员等550余人参加了专题培训会。

  本次培训邀请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协调推进处处长高志春进行授课。高处长先从六个方面对《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进行了解读,讲解了纲要的制定背景,标准化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纲要出台的意义、主要内容、主要特点,最后提出了六点思考与建议,其次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和《山西省标准化条例》进行了宣贯与解读,详细讲解了两法出台的必要性、立法过程、立法原则和亮点要点。

    此次专题宣讲,更具体的对《标准化法》和《山西省标准化条例》进行了学习,从而增强全社会标准化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更好地用法和条例来规范、引导和保障我市标准化工作。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