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诚信进校区-忻州市繁峙县司法局开展法治进小学

发布日期:2021-11-26 10:40:03 |信息来源:忻州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为不断深化普法教育,推动“法律进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努力营造校园“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全力构建和谐文明校园。10月20日、21日,繁峙县司法局联合县教育局、县交警大队前往繁峙县滨河第二小学、笔峰小学开展了法治教育、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繁峙县交警大队宣教股股长宫俊峰为小学生们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采用以案说法的方式,通过列举本地发生的一些交通事故案例来为同学们分析讲述了交通违法与交通事故的因果关系以及预防此类事故的方法,倡导广大中小学生养成遵纪守法、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

       

  繁峙县司法局普法讲师王艳华从三个方面对民法典作了讲解,分别是:民法典的基本价值理念、民法典中明确的未成年人权利义务以及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特殊、专门保护。这番讲解不但让全体学生对民法典有了初步的了解,还让他们清楚了民法典对未成年人的影响,懂得在必要的时候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两所小学共1600余名师生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守法意识,为建设和谐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法治教育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我们也将把这项工作记在心头,坚持不懈、一如既往,为培养祖国的下一代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