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忻州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开展惩戒制度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9 09:14:06 |信息来源:忻州在线 |阅读次数:

近日,忻州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深入驻地企业山煤河曲露天煤业有限公司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主动“送计入企”宣传最新的税收政策、税收违法“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制度。

该局在活动的宣传环节开展了最新的个税政策、税收违法“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制度宣讲,围绕《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对税务部门公布税收违法“黑名单”主要细节标准、针对存在税收违法事实的纳税人所采取的措施以及对于能够及时纠错的纳税人提供“修复”信用机会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推行税收违法“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制度,税务部门实现了多领域、跨部门合作,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信息优势,对纳税人失信行为产生了震慑,实现了通过法治手段有效解决通过违法手段偷逃、骗取国家税款的行为和由此产生的一系列问题。山煤河曲露天煤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税收违法“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制度有利于规范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企业对此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

随后双方就下一步继续开展支部共建进行讨论,并在党史学习教育、日常组织生活、干部职工文体活动等多方面融合互动达成了共识。(王春)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