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质量诚信建设工作】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美器械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28 11:05:57 |信息来源:器械科 |阅读次数:

按照省药监局关于开展医美医疗器械专项整治等有关文件要求,忻州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点发力,狠抓落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疗美容用医疗器械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一、摸清底数,周密安排。市局第一时间要求各县(市、区)摸清辖区内医美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底数,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对辖区内12家医疗美容机构实施全覆盖检查,结合日常检查加大对医疗美容用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检查力度。

  二、突出重点,整规结合。此次专项检查以整形美容机构使用的仪器设备、注射用透明质酸钠等植入性医疗器械和体外诊断试剂为重点,主要针对医疗美容用医疗器械使用单位和经营企业,重点检查可用于医疗美容的医疗器械产品购销渠道、储存养护、记录台账是否符合要求,产品质量是否存在风险隐患,内部管理制度是否执行到位,是否存在无证经营等行为。

  三、强化宣传,落实责任。在监督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宣传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从业人员的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

  四、严格执法,成效显著。专项检查开展以来,市县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履行医疗美容用医疗器械质量监管主责,严格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排查医美用医疗器械经营企业47家、医疗美容机构12家,责令整改10家,对1家医疗美容机构涉嫌使用超过有效期医疗器械违法行为正在查办中。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