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质量诚信建设工作】忻州市河曲县全面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和监管

发布日期:2021-09-03 11:39:52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河曲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把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作为经常性的工作来抓,日常监管和重点品种质量安全监管紧密结合。5月10日至6月7日期间,根据《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品种质量安全监管的紧急通知》(晋农办质监发[2021]107号),我县协调技术力量对农畜生产经营主体进行全面宣传和生产基地、经营场所检查,并对重点品种质量安全进行严格监管。

家团队成员先后和农业综合执法队以及种子站、畜牧兽医方面相关技术人员一同深入大棚瓜菜基地、义正养殖专业合作社、良良养殖专业合作社、双峰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柏岭养殖有限公司、超乾牧业有限公司、牛羊驴肉食品店进行安全用药宣传和农畜产品生产检查,并对重点监管经营主体进行抽样风险监测。在省市领导专家经常性的指导下,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三队”包联服务不失时机,在进行以上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加了在我市举办的2021年“春风万里绿色有你——绿色食品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以及忻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在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主要领导安排下,“三队"包联服务成员相互协调相互配合,6月4日由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铁柱带队,“三队"成员带着我县3个企业绿色优质农产品到忻州市参展。具体参展品种有山西莲芯硒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莲宇康富硒小米、富硒杂粮;有山西隩州酒业有限公司的黍黄米酒、黍米春黄酒;有河曲县万家福商贸有限公司许诺西口黄小米、炒黑豆、黑豆伴侣、炒杏仁等品种。6月9日河曲县在临隩公园举行了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河曲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宣布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高骏主持了启动仪式。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