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人微信账户被冻结 无法抢红包

发布日期:2019-07-04 11:34:02 |信息来源:信用中国 |阅读次数:

    “你们把我账户冻结了,我在超市付不了钱。”被执行人白某看到手机上的提醒短信后,才得知自己的微信账户被法院冻结了。买完东西付不了款,这才着了急。宁夏盐池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总对总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发出冻结账户指令,一上午就顺利执结了案件。

  白某和田某某之间的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盐池县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判决生效后,白某未在法律规定期限内履行还款义务,申请人遂向盐池县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通过线上财产查控手段调查后发现,白某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未发现有财产转移情况。因涉案标的额较小,申请执行人希望执行法官能尽快找到白某,当面协商解决还款事宜。但白某自审判阶段就玩起了“失踪”,半年来一直在有意躲避执行,过着“居无定所,行无定踪”的日子,执行法官多次前往被执行人居住地走访围堵均告落败。“没想到前一秒冻结了被执行人的微信资金账户,没过几分钟被执行人就主动打电话联系了我们,不到一小时就达成了还款协议,案件顺利执结。”执行法官说。

  据了解,盐池县法院执行局立足网络查控系统新功能,紧随当下移动支付新趋势,化“被动找”为“主动查”,及时冻结被执行人微信、支付宝、京东等具有网络支付功能账号,多方位限制被执行人消费行为。网上支付类账号被冻结后,手机既扫不了二维码,也抢不了红包,隐身的失信被执行人主动现身。新功能运行一周内,就有10余名被执行人主动前来履行了还款义务,执行到位金额达12余万元。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