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老赖”集中登上闹市区大屏幕

发布日期:2019-06-17 17:00:32 |信息来源: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全市法院“执行攻坚飓风行动”,严厉打击失信行为,促使被执行人自觉履行法律义务,忻州中院在忻州市区人流量较大的大型电子屏幕上,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引来过往群众驻足围观。

        据悉,在闹市区大屏幕上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是忻州中院通过“两微一网”平台以及新闻媒体曝光“老赖”的又一重要途径,也是全市法院“执行攻坚飓风行动”的一记重拳。

        本次集中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包括失信被执行人的照片、姓名、身份证号、执行案号、涉案标的以及失信法人的企业名称、涉案标的、组织机构代码。旨在对“老赖”施以压力,督促其尽快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同时对未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形成震慑,净化和倡导良好道德风尚,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围观群众对法院的工作举措纷纷点赞,有的群众拿出手机将自己认识的失信被执行人照片和个人信息拍了下来。“失了信用就失了面子,我一定会转告他并劝他尽快履行应尽的法律义务。毕竟,这反映了他个人的诚信度,以后谁还敢和他打交道呀!”正拿着手机拍照的张女士说道。

        对于失信被执行人,全市法院在集中曝光的同时,还将采取拘传、拘留、罚款、搜查、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等有力措施予以打击。对于构成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的,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集中一切力量使“老赖”及其财产无处隐藏、信誉破产。

       在此,我们严厉敦促并郑重告诫所有失信被执行人,采取任何方式规避、妨碍、抗拒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将会付出更大的经济、信用及人身自由代价,在社会活动中处处受限、寸步难行。希望失信被执行人的家庭共同成员、亲朋好友积极协助、规劝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