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检察院举办 “选树检察英模 锻造过硬铁军” 英模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3-31 08:46:13 |信息来源: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次数:

为大力弘扬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推动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3月29日下午,忻州市检察院举行以“选树检察英模,锻造过硬铁军”为主题的英模事迹报告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康晓东同志主持会议,市院机关、静乐县院全体检察人员参会。

首先,与会干警齐唱《人民检察官之歌》。“我们人民的检察官,在庄严的国徽下集合……”激越铿锵的歌声久久回荡、不绝于耳。文以载道,歌以咏志。全体干警用歌声唱出了检察人的慷慨昂扬,唱出了检察人的拳拳真意,唱出了检察人的初心不改,唱出了检察人的使命担当。

检察英模

随后,本院干警谢金娜同志和常进同志先后上台作事迹报告。谢金娜同志是第一检察部二级员额检察官,在2020年6月参加全国十佳公诉人暨全国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中,荣获“全国优秀公诉人”荣誉称号。今天,她以饱含深情的话语将自己入职以来的心路历程娓娓道来,引起全场共鸣,几度潸然泪下。常进同志是案件管理办公室副主任,2019年7月,派往岢岚县宋家沟镇高家湾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2020年被评为第九届山西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岢岚县脱贫攻坚“贡献奖”,他历数扶贫期间的助农惠农举措,上山下乡,多方协调,最终带领高家湾村民全部脱贫摘帽。以谢金娜、常进为代表的忻州检察英模的先进事迹集中展示了检察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光辉形象。

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由中组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反映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瞬间将时间拉回了2020年的春天,疫情牵动生死,国人逢敌亮剑,党旗所向,众力所聚,上下一心,共抗时艰。“我们不是来等待春天的,我们创造春天。”纪录片中的每一名先进典型和先进群体,在困难面前展示出的家国情怀和勇敢无畏的精神,永远激励着大家奋勇向前。

铁肩担道义,忠诚铸检魂。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英模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对标一流,奋发有为,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实做细,富有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