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峰:秉持志愿精神 真情奉献社会

发布日期:2021-03-29 09:39:34 |信息来源:忻州日报 |阅读次数:

自2012年参加志愿活动以来,王瑞峰的脚步就遍及了五台县的16个乡镇。这些年,他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累计参加120余次志愿者爱心服务活动,服务800多个小时,协助协会发放爱心衣物7万余件、学习用品8000余件。这所有的一切,都源自于他一贯坚守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王瑞峰是五台县自然资源局信息中心主任,同时也是一名普通的志愿者。作为志愿者,节假日是他最忙的时候,一有空闲,他就积极参加全县学雷锋日、全民读书月、全民健身日、全国助残日、网络安全宣传周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户打扫卫生,清理街巷垃圾,维持公共秩序……无论严寒还是酷暑,各种形式的志愿活动都留下了他的身影。

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过程中,山区学生因家庭贫困、上学困难而失学成了王瑞峰的一个心病。为了让孩子们顺利完成学业,王瑞峰与五台县志愿者协会组织实施了“资助让梦想起航”长期助学活动,排查、走访、签订助学协议、发放助学金,了解掌握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家庭情况。王瑞峰所在的志愿者协会还开展了“图书流转”活动,为困难儿童免费提供课外读物;组织开展了“暑期户外”和“圆梦微心愿”活动,组织山村的孩子们进县城体验生活,去清华大学、天安门、八达岭长城参观学习。

王瑞峰还协助志愿者协会在脱贫攻坚领域探索志愿者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模式,服务全县贫困户、残疾人、五保户等群体。协助协会定点帮扶3个贫困村,累计帮扶困难群体700余人,为30多个贫困村的贫困户捐赠衣物7万余件;连续4年组织开展“送关爱进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连续5年组织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活动”;长期联系帮扶10名残疾人,让志愿服务活动惠及全县各类困难家庭。疫情期间,他更是响应号召,在县志愿者协会和县摄影家协会公众号、微信群发起倡议,并带头捐款,为五台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你一直奔跑在志愿服务的路上,传递着温暖。”这是今年我市召开的“好人就是你”2020年忻州好人颁奖仪式上对王瑞峰的颁奖词,正如颁奖词说的这样,在志愿服务的路上,王瑞峰会一直坚定地走下去。 (本报记者 司丽琼)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