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连生主持忻州市政府专题会议 抓紧抓实口罩“三定”供应和防护用品保障

发布日期:2020-02-21 09:37:19 |信息来源:忻州在线 |阅读次数:

2月19日晚,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重要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口罩“定点、定价、定量”供应和防护用品保障工作。市长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月娥、范建民,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郑连生指出,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过程中,防护用品的保障工作尤为重要,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进一步抓好防护用品特别是口罩的供应保障工作,优先保证医护人员及一线防控人员的需求,努力满足复工复产企业和广大群众的需求。要广泛征求意见,摸清底数,弄清具体需求;要通过自产、采购、动员社会捐赠等方式,多方筹措防护用品;要精心组织好供应,做到需求和供应的相互衔接,把最紧俏的防护用品供应给最需要的人;要加强教育引导,注重节约,讲究卫生,科学使用防护用品,参照专家的意见和方法,能够重复使用的尽量重复使用。特别是口罩,要加大工作力度,动员一切力量进行筹措,按照“定点、定价、定量”的原则向市场投放,努力保障群众对口罩的需求。工信部门要加大对自产企业的技改推进力度,促使尽快投产;领导组要搞好协调工作,听取各方意见,不断完善销售供应举措,真正把好事办好。

会议了解了复工复产企业和群众对防护用品特别是口罩的需求情况,对口罩的货源组织、供应方式等具体工作进行了研究,提出尽快落实的意见和建议。

2月20日,我市已经开始按照“定点、定价、定量”的原则,在部分药店向群众销售“惠民口罩”。

(责任编辑:蔡文斌)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