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六大举措”推动“七个一批”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0-02-20 09:19:18 |信息来源:忻州日报 |阅读次数:

本报讯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项目建设时不我待。市行政审批局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思路,用实际行动深入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采取“六大举措”全面推进我市项目建设“七个一批”工作,确保今年全市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市行政审批局推出的“六大举措”:一是营造良好的亲商氛围。项目落地组成员分工负责联系已签约项目单位,了解项目落地中存在的问题,并协调解决。二是提升服务能力。各级项目落地组要对签约项目的落地情况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并指派专人对项目进行包办、代办。三是实行一网通办。为高效优质地满足群众和企业办事需求,在项目投资落地环节,除涉密项目外大力推进采用“山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办理业务,落地项目全程可采用网上咨询、网上预审、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完成办理。四是容缺受理。项目单位提交的材料中非关键性材料存在缺陷或瑕疵、需补正或撤换时,启动容缺受理,待受理后,项目单位在承诺时限内,补齐材料。五是并联审批。市行政审批局内部有关科室组建企业投资项目联审联批组,由综合窗口提议召开联审会议,会议生成一次性告知单,从项目立项、报建、开工、竣工、投产全阶段所需准备材料一次性以书面形式告知项目单位,各有关科室通过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并联审批相关事项,将审批结果上传在山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信息共享,方便项目单位自行下载打印。六是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备案项目在项目单位通过“山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提交备案申请后,承诺1个工作日完成备案。

与此同时,市行政审批局作出两项承诺:核准项目在取得规划与用地预审(或建设用地批准书)的情况下,项目单位通过“山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提交所需材料后,承诺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核准(不含项目申请报告评审及修改时限)。审批类项目在取得规划与用地预审的情况下,项目单位通过“山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提交所需材料后,承诺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不含项目申请报告评审及修改时限)。

市行政审批局局长邵文生向记者表示,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行政审批局党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担当、开拓创新,不折不扣完成市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本报记者 郝佼玉)

(责任编辑:蔡文斌)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