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忻州市公安局集中返还网络电信诈骗涉案资金76.4万元

发布日期:2019-11-14 15:53:40 |信息来源:忻州公安 |阅读次数:

11月6日上午,忻州市公安局举行打击网络电信诈骗新闻发布会暨被骗资金集中返还仪式,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今年以来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战果,并向8名受害群众代表现场集中返还76.4万元被骗资金。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振富同志通报相关情况,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吕建军同志主持新闻发布会。市局网安、刑侦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受害群众代表,我省驻忻媒体和我市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会议。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公安厅大力支持下,全市公安机关依托“大数据”,发挥多警种合成作战技术优势,严厉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相继侦破了一大批网络电信诈骗案件,打掉了多个犯罪团伙,为群众挽回了大量经济损失。

据统计,截至10月31日,全市共破获各类网络电信诈骗案件1280起,破案数同比去年增长10.63%,其中破获本地案件127起,破获外地案件1153起;打掉犯罪窝点48处,抓获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172人,同比去年增加373%。成功拦截诈骗信息3157条,阻止损失3500余万元。共止付涉案账户1473个,冻结被骗资金1200余万元,返还和退赔受害人资金180余万元,冻结涉案资金同比去年增加230%,切实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