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年关将至,一批新型加油卡骗局上线,教你几招轻松识破骗局!

发布日期:2019-11-14 17:42:23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 |阅读次数:

年底了,又到了一年一度的

盗窃诈骗案件多发的时节

近期社会上又出现了多种加油卡新型骗局

今天小油滴就给大家总结一下

这些加油卡骗局的共性

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切勿再上当受骗

 

先来看两个真实案例

 

案例一
 

一次缴纳7200元

就能获得12000元的加油卡

中石油、中石化、壳牌的卡都有

全国通用,不限油品!

有效期三年,三年到期后需重新激活使用

卡内余额永不清零

 

案件回顾

近日,一家名为陕西端宏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端宏轩”)被多次举报涉嫌销售未经授权的加油卡,该案件已造成全国3000多人受骗,诈骗金额共计1.2亿元。目前,该公司老板已失联。

 

该公司宣称的加油卡分两种,芯片卡(实名)和非实名的刮刮卡。其中,芯片卡“套餐”又分为两种:“6折套”是一次性交7200元得12000元的油卡,每个月返1000元,11个月送完;“8折套”是买4800元得6000元油卡,也是每个月返1000元,分5个月送完。

 

刮刮卡的规则与芯片卡相同,区别是刮刮卡是非实名的储值卡,6折卡至少10套起售,即一次最少交纳7.2万元,分11个月送完12万元的油卡;8折卡至少20套起售,5个月返完12万元的油卡。

 

 

案例二
 

一张面额为1000元的加油卡

从商贸公司拿货

只需730元

如果再以930-950元的价格转出

一张卡就能赚取200多元的差价

案件回顾

起初,投资人还有戒心,每次都是领取实物加油卡。后来,看到领回来的卡没有问题,投资人便放松了警惕,有些人甚至将房屋和车子抵押贷款用来投资,更有人去借了高利贷。后来发现领取的加油卡都是加油卡副卡,而且好多加油卡上面根本没有钱,最后被骗的血本无归。

 

从以上两个真实案件可以看出

骗子们大多通过与正常油品市场行情

严重不符的超低价来吸引车主们的注意

其实这些加油卡骗局的套路总结下来

无非下面几种

 

 

 
 
一、充值返现型

 

打着中国石化加油卡的旗号,谎称是做活动、促销等各种方式,诱骗大家充值买卡。多数以预充油费,给客户返现,逐月返还至客户油卡里的这一所谓的“联合”促销。他们对外宣称与中国石化有合作关系,许多客户信以为真,纷纷购买这些所谓的保值储油产品,最终上当受骗。

 

 
 
二、传销补贴型

 

例如,有人邀请你下载一款小程序或APP,然后在app中向自己的中石化加油卡中充值油费。同时,你再花一笔钱成为VIP会员。成为会员后,再推荐一个新客户即可获得每天获得16元的补贴(终身制)。这时如果新用户再成功拉到下线用户,你还有额外2元补贴。显然,为了快速攫取利润,用户们开始自己充值并再注册账号当下线,或者鼓动亲朋好友去注册。

三、内部关系型

 

骗子利用朋友圈、微信群、个人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打折消息,并称其可以通过所谓的内部渠道获得,以8折或者9折的价格卖给你。很多人会选择尝试下买个小面额的试一下,然后发现真的可以用之后,就会放松警惕。

当你尝到了甜头之后,自然就会想继续购买。这个时候骗子就会说小额的都卖完了,让你买个大额的,反正都要加油。你觉得对啊,就买了一张10000元的油卡,花了8000元。但一万元分12期到账。当你拿到加油卡之后,前两个月还能正常使用,有金额返还,到了第三个月左右,骗子开始拖延,最后把你拉黑销声匿迹。

 

 

 
 
四、中间商赚差价型

 

以大量低价加油卡为诱饵,吸引顾客购买,1000面值的加油卡,800元就能买到,转手卖给别人,最多能赚200元,以此方式吸引了大量顾客前来排队购买。购买加油卡采用预付款的形式,付款30天后才能拿到加油卡。一段时间后骗子就会失联跑路了。

 

在此小油滴提醒大家

切勿轻信市面、网络上

价格明显与正常油品市场行情不符

优惠、打折、团购充值

高额投资回报等信息

 

记住通常打折幅度在九折以上的加油卡

风险就非常高了

不论是六五折购卡,长期充值返钱

还是加油站有领导,从未出过问题

这些都是骗子的惯用伎俩

中国石化未授权第三方销售加油卡和充值卡

中国石化官方渠道只有以下三种

 

1、中国石化加油站

 

2、中国石化网上营业厅

www.sinopecsales.com

 

3、中国石化“油中感谢”官方渠道

(1)油中感谢官网:

www.saclub.com.cn

(2)官方手机客户端:

油中感谢APP

(3)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国石化油中感谢(sinopecsaclub)

中国石化加油卡官网提示代充值、代售风险的公告

 

尊敬的用户:

近期,发现未经中国石化授权,在手机APP、互联网上代售代充加油卡和充值卡,这类行为涉及庞氏骗局、非法传销及资金诈骗。

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现我公司特别声明如下:中国石化只与中交兴路公司车旺大卡网络平台共同发行柴油专用联名卡,除此之外,中国石化未与中国石化系统外网络平台进行任何方式销售加油卡和充值卡合作,中国石化自有售卡充值网点及加油卡网上营业厅为中国石化加油卡和充值卡唯一正规销售渠道;敬请广大客户认清网络诈骗风险,不要在中石化之外的网上网下渠道购买加油卡、充值卡及充值,避免给您及家人带来财产和精神损失。贪小便宜吃大亏,天上不会掉馅饼。

在此,进一步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登录中国石化网上营业厅进行充值交易时,请认真核对网厅域名:www.sinopecsales.com,避免误入假冒网站。

特此公告。  

 

中国石化网上营业厅

 

 

二、传销补贴型

 

例如,有人邀请你下载一款小程序或APP,然后在app中向自己的中石化加油卡中充值油费。同时,你再花一笔钱成为VIP会员。成为会员后,再推荐一个新客户即可获得每天获得16元的补贴(终身制)。这时如果新用户再成功拉到下线用户,你还有额外2元补贴。显然,为了快速攫取利润,用户们开始自己充值并再注册账号当下线,或者鼓动亲朋好友去注册。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