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谨防电信诈骗 警方提示:遭遇刷单诈骗怎么办?

发布日期:2019-11-13 09:39:00 |信息来源:齐鲁网 |阅读次数:

  如今网购已成为现代年轻人的主要消费方式。在日益激烈竞争中,销售量与好评率就成了诸多网店能否生存的关键。为了在短时间内提高包括好评率在内的网店信誉,让自家的商品搜索位置更加靠前,很多网店采取了自掏腰包的刷单作弊行为。

  前不久,大一新生兰兰(化名)收到内容为招聘淘宝刷单兼职的短信。面对足不出户可日赚百元的诱惑,兰兰(化名)很想尝试一下,按照短信里的QQ号与客服加为好友,在简单的培训后,客户就给兰兰(化名)发了一个链接试手,点击链接、支付完成、确认收款,任务完成后没多久,兰兰(化名)就收到了返还的本金和第一笔佣金。

  兰兰告诉记者,“之前听说身边很多同学也都在刷,也都赚到了钱就没多想。第1次做的时候,本金和佣金马上就打到了卡上,就觉得这样赚钱挺容易的。我当时刷了200返了210。因为1000以下是5%。然后当时就刷的越多返的越多。”

  尝到甜头的兰兰(化名)又再次收到新的链接,很快又有佣金进账。在完全获取兰兰(化名)的信任后。客服发了一个全新的任务“一单拍三”,此任务为三单,数量选择5件。似懂非懂的兰兰(化名)按要求耐心的操作着直到付款。不料客服却说,她未做完任务,不能返钱。为了能快速得到佣金,兰兰(化名)又按对方要求刷了两单。而此时客服又说这是一个三连单,再做两次这样的任务才能返钱。

  “一共用支付宝刷了十几次。有200多的,500多的,1000多的。一共刷了4000多块钱。然后就两个月的生活费都没了。”兰兰在这次刷单陷阱中一共被骗了4000元。

  在完成最后一笔付款后,兰兰(化名)没有像之前一样收到本金和佣金。当她再联系客服时,发现自己早已被拉入了黑名单,直到此时兰兰(化名)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急忙拿起电话报了警。

  警察提醒,天上永远不会掉馅饼,低门槛高回报的工作请谨慎对待。虽然网上兼职刷单极具诱惑力。但是有大量的骗子充斥其中,难以辨别。大家千万不要落入低门槛高收入的兼职圈套。如果被骗,请务必在最短的时间内拨打110报警电话,提供骗子的收款账号。这将有助于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开展刷卡、支付和冻结等处置,及时挽回您的财产损失。同时也提醒大家。刷单行为本身就触犯了反不正当竞争法,它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在刷单的虚假交易中,存在很多的欺诈风险,请大家千万不要参与。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