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纯真笑脸 护航健康成长——"两法"宣传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1-04-02 09:07:23 |信息来源: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3月31日下午,忻州市人民检察院走近忻州市和平小学开展了“两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市检察院樊春梅副检察长以及未检部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宣传结合小学生的特点和青春期学生心理诉求,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解读等方式向学校师生宣传了“两法”,共发放“两法”相关宣传资料270余册。

活动中,未检检察官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主要内容,并就青少年学生可能存在的“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校园欺凌的具体情形等进行了分析,以普法、释法、说法的形式,告诫同学们要及早培养和树立法律意识,自觉防范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提醒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提升鉴别能力、切忌虚荣攀比、做到谨慎交友、增强防范意识、抵制不法侵害,有效预防违法犯罪。孩子们纷纷挤到未检检察官身边问这问那,展现出对法律知识的浓厚兴趣和热情,并表示希望未检检察官们以后要经常来校开展此类普法宣传活动。

活结束后,樊春梅副检察长、未检全体干警与学校领导进行了座谈。樊春梅副检察长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落实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中,“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要进一步落实《入职查询》和《强制报告》两项制度,筑牢校园“防火墙”。和平小学王校长表示,校园是孩子们成长的净土,下一步,学校将严格落实两项制度,全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此次活动让新修订的“两法”走到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心里,成为学生们遮风避雨的“保护伞”,为深化学生法治教育、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加强和谐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