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知识进家庭,暖心服务到身边

发布日期:2021-04-01 09:26:35 |信息来源:忻州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检察干警和妇联干部勤政务实为民,更好地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3月31日,山西省女检察官协会忻州分会、忻州市妇联在五台县西米市社区联合开展“党史知识进家庭·暖心服务到身边”的主题活动,为社区居民开展党史知识讲座、眼科免费检查、眼睛保护义诊服务,并进行了法治教育和普法宣传,慰问孤寡老人和残障儿童。

参加活动的一行人首先对居民开展了眼科免费检查、眼睛保护义诊服务,详细解答他们关于眼睛保健、白内障等相关疾病的预防、治疗等问题,前来检查的居民络绎不绝,问诊、检查、诊断等工作有条不紊。

随后,市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薄云霰为社区群众带来了《重温党史再铸辉煌》的专题授课。她结合五台县历史,讲述了新阶段学习中共百年党史的时代价值,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发展历程,使社区群众对党从创立、成长、发展、壮大有了进一步认识,并对“什么是幸福”“怎么创造幸福”等有了新的理解。

随后,女检察官们开展了法治教育和普法宣传,她们就《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等进行集中解读,并为社区妇女姐妹及基层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心理疏导、婚姻家庭关系调适及法律援助服务。

活动结束后,全体检察人员、妇联工作人员参观了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慰问了孤寡老人和残障儿童。

此次活动,共对70多名社区群众进行了眼部检查,建立了眼睛健康档案,并为五台县群众争取到了忻州安康眼科医院50个名额的免费白内障手术;现场发放普法资料400多份,提供现场法律咨询30多人次,不仅为社区群众带来了健康,带来了党史知识和法律知识,更让社区群众感受到了来自检察机关、来自妇女联合会,来自党的关爱。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