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报送

发布日期:2020-05-11 14:45:43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一、平台介绍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从2014年国务院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以来,国家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和全国大部分省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经基本建成,部分省已完成了地市级平台(以下简称市级平台)建设,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和使用也已取得初步成效。

        2014年山西省出台了《山西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明确了全省社会信用体系的总体框架、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省政府印发了《山西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试行)》,对公共信用信息征集、披露、查询、使用、异议处理、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根据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2015年初,山西省启动了“山西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以下简称省平台)建设工作。

        2016年,市级平台建设开始纳入国家考核之列,所归集的数据源单位覆盖区域、数据数量、数据及时性和数据质量等也都纳入考核范围。鉴此,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忻州市根据国家、省要求,建设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山西忻州),主要实现我市公共信用信息的采集,并向社会公众及各政务部门和区县提供红黑名单、双公示、信用查询、联合惩戒等信用信息共享服务。

二、报送系统入口

        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山西忻州)数据报送系统需要从电子政务外网访问

        信源单位数据报送系统政务外网入口地址:http://59.195.68.57/CreditGovDepSystem  (仅政务外网访问)

        信源单位数据报送系统互联网入口地址:http://credit.sxxz.gov.cn/CreditGovDepSystem 

        信用工作机构管理系统政务外网入口地址:http://59.195.68.57/CreditManagementSystem  (仅政务外网访问)

        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火狐浏览器、360安全浏览器(极速模式)

三、技术支持

       1、 支持QQ群:642193668。       

       2、可联系当地发展和改革委加入微信群。

四、常见问题

        1、数据报送系统如何使用?

             答:参考文档:信息报送手册

        2、如何申请账号?

             答:自行下载账号申请表后,填写盖章后,回传扫描件到发展和改革委邮箱creditxinzhou@163.com,五个工作日内开通。

        3、我们单位需要报送哪些数据?需要多长时间报送一次?

             答:需要报送哪些数据,多长时间报送一次,请参考贵单位同发改委确定的信用信息目录。如果没有信用信息目录,请联系当地发改委进行确认。如: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数据需要在数据产生后7个工作日内报送。

        4、我们单位需要报送的数据在信用平台报送系统中没有录入模板怎么办?

             答:加入技术支持QQ群,找群主添加新模板。

        5、我访问不了政务外网怎么办?

              答:联系本单位网络管理人员协调解决。

        6、我们单位本月未产生可报送的数据,如何才能避免因为未报送数据而被通报?

             答:登录报送系统,点“信用数据报送-法人信息报送”找“本月零数据报送说明”进行零数据报送说明,具体内容参照信息报送手册。

        7、系统常见问题请参考信息报送手册,如有其它不能解决的问题,请及时联系技术人员。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