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保德县开展“晋享放心消费,激发消费活力”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11:30:43 |信息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为提高广大群众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传递健康、文明、理性的消费观念,营造公平、公正、和谐的消费环境,3月15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费者协会在同舟广场、惠民社区联合开展以“晋享放心消费,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条幅、讲解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对消费者在消费维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详细介绍了消费者维权知识、常见的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引导消费者懂法、守法,学习科学、现代的消费及维权知识,让居民们对生活、工作中的维权知识增进了解。


  此次宣传活动让群众对消费维权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强化了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加深了消费者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经营者守法经营的自觉性,为营造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活动结束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开展“3·15”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行动。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今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主题是“晋享放心消费,激发消费活力”。当您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与经营者发生消费争议时,只要经营者涉嫌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规章时,请拨打电话12315或0350-8162315,我们会为您维权服务,真正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真正做到保护合法经营,取缔非法经营,维护我县市场经济秩序的正常进行。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