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岢岚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11:26:32 |信息来源:岢岚县人民政府网站 |阅读次数:

3月15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法院、发改局等单位在舟城广场开展以“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县烟草专卖局、兴华驾校等相关企业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服务等多种方式,向消费者宣传消费维权法律知识、防范网络传销、提防网络诈骗等内容,先后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解答咨询300人次。同时教学广大市民如何辨别商品真假,引导消费者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提高防假、维权意识,进一步优化了我县消费环境,提升了消费者的获得感,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期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社区、农村、学校等地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宣传。执法人员还对在日常检查中查扣的不合格产品、过期食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