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繁峙县举行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11:19:47 |信息来源:繁峙县人民政府网站 |阅读次数:

3月15日上午,忻州市繁峙县在府东广场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武晓蕊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司法局、农机中心、企业代表和个体工商户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费者协会联合举办,主题为“晋享放心消费 激发消费活力”,旨在强化消费者保护意识,维护市场公平,增强消费信心,促进经济增长。


  活动现场搭建了消费维权咨询台、消费投诉受理台、你点我点现场问卷等,为广大消费者免费提供法律咨询、维权帮扶、食品快检意见征求、电诈预防、商品鉴定等惠民公益服务。


  县农机中心在分会场开展了主题为“提质增粮推技术,护农增效提单产”农机3•15活动。现场为过往群众发放了农机维权的相关宣传资料,通过这些宣传活动有效听取了消费者意见,回应了消费者关切,强化了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为及时化解纠纷、改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释放消费潜能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和各类资料3000余份,接待现场咨询100余人次,接受各类问题投诉7件,现场问卷50余份。同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对我县市场进行了大检查,查处销毁各类假酒2000余瓶,假冒装饰材料800袋。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